您在這裡

(5) 在兄弟間朝聖者與主相遇

正如在厄瑪烏的門徒,感謝他們對愛的堅持,獲得看見復活的主的恩賜:“當他們臨近了他們要去的村莊時,耶穌裝作還要前行,他們強留他說:”請同我們一起住下吧!因為快到晚上,天已垂暮了.“ 耶穌就進去同他們住下”(路24:28﹣29)朝聖如果能活出愛,在他的旅途中便能獲得恩寵。
愛德是在主內的愛顯揚出來的:“可愛的諸位,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,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。”(若一4:11)
旅途中實踐愛德去幫助有需要的人,分享食物,時間和盼望。 奉獻和幫助貧窮殘疾的朝聖者,也是愛德的實踐。 早期的基督徒團體懷着“一顆心”和聖保祿的幫助為“耶路撒冷的窮苦者”籌集了奉獻。 只有懷着這心靈的朝聖者,才能有機會在聖城與主相遇。 往耶路撒冷的旅途中,邂逅天主是每個基督徒的最大推動力和夢想,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回歸到基督徒生命的根源。
Fr. Artemio Vítores, ofm
Vicary of the Custody of the Holy Land